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十一”长假的发生意外风险最高

“十一”长假的发生意外风险最高

2017-11-26 分享到: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在开中国保险人群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保险人群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这是保险业首次在人身意外伤害风险领域开展的专项基础研究工作,填补了国内空白。

  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下,中保协于2015年整合全行业力量组成项目组,启动意外风险研究工作。项目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究报告的内容:一是从细分事故原因看,跌倒坠落是首位的意外风险原因;从大类事故原因来看,交通类风险是第一位的意外风险原因。

  二是男性的意外伤害风险高于女性,在中青年(20-59岁)阶段,男性意外风险是女性的2.38倍。

  三是0-19岁青少年儿童的首位意外风险是意外溺水或水灾,说明青少年溺水风险需要重点关注;在20-49岁阶段,无生命机械力量是导致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对于50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面临的最大的意外风险是跌倒坠落。

  四是老年人的意外风险高于中青年,中青年的意外风险高于青少年。

  五是因意外溺水或水灾致死致残的事故中,死亡占比超96%,溺水带来的危害后果非常严重。

  六是中国保险业于2014年颁布实施的新残标10级伤残条目中,旧标准(7级34项)所没有的8到10级伤残,占比近80%,新残标大幅提升了保险消费者的保障水平。

  七是青少年在暑假的意外风险较寒假及其他时间段高。

  八是春节的意外伤害风险最低,约为工作日的57%;“十一”长假的意外风险最高,达109%。

  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险业内进行意外伤害风险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为社会风险管理提供数据支持。服务全社会构建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补偿的三位一体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

  二是为减灾防损提供风险定位。报告中意外风险图谱部分所呈现的数据,可以提供基于不同人群、地区、时间等多维度的精准风险定位,为减灾防损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持。

  三是增强社会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报告聚焦于不同人群、不同地区和不同时段的意外风险,能够提示社会公众和保险消费者对自身面临的意外风险的关注,并提升对保险保障的认识。

  四是促进保险产品创新。可以为保险业基于风险分布的差异化创新开发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意外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鹏

北京市 北京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某人 2022-12-07

北京某人电话隔离津贴版新冠保险

可以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带有新冠优惠政策的百万医疗保险,比如大都会人寿的都会天使百万医疗险。千元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高达400万的额度。还有数项超值增值服务。物超所值。  2022-12-07

更多 保险方案

都会天使百万医疗

最高保额:4000000.00 年缴:92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7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6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