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互联网保险创业机会层出不穷

互联网保险创业机会层出不穷

2018-01-11 分享到:

  2017年,这一年,保险人面对广阔但波诡的市场,面对互联网巨头的夹击,面对AI的威胁,面对产销分离的挑战,寻找着突出重围的方向与方法。2018年,路在何方?近日,保险自媒体人“无趣的Dora”发起的一场保险年终聚会上,保险从业者、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创业者、保险自媒体创始人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保障型产品迎来结构性转型

  “全球各大保险市场关注于保障,中国市场必定转型加入其中。”分析师聂方义谈到。他指出:中国保险业市场主要产品与全球保险业市场主要产品差别较大,中国寿险业发展远远落后于经济发展。因此,拐点必定来临,中国保险市场结构必将转型,保障型产品将大有可为。

  纵观2017年保险市场,定期寿险迎来了快速发展,作为最纯粹的保障险种之一,定期寿险借着互联网保险的东风以井喷之势占据了各大保险平台。凭借着高杠杆、免责少、健康告知宽松等特点,定期寿险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并接受。

  互联网保险创业机会层出不穷

  目前保险行业原创内容缺乏,多为针对代理人端为主,缺乏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去生产内容的运营者;代理人以佣金为导向销售产品,与用户的利益产生冲突;网销的保险产品增长迅速,互联网保险品牌开始发力,只是尚未被三、四线消费者所熟知;保险经纪公司发展迅猛,但由于经纪人自身精力有限,更多的是服务于中高收入人群,广大中低端客户并没有被满足。

  基于以上,这就给互联网保险创业带来了更多机会,而所谓的创业方向在于对其他行业思考并学习借鉴,触类旁通。正如许春波所说:“只有时刻去寻找整个市场的趋势是什么,你才不会掉队。”

  赶上保险业发展的好时代

  “不要惊慌,这是保险人的黄金时代。”中国保险人进入了最好的时代。

  纵观保险市场用户群体,中国的消费偏好已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60、70年代的人逐步退出社会主场,相对应的是90后、00后登上了舞台。95后和00后这批互联网的原住民已经正式开始步入社会,他们对这个世界敏锐感远超上一代人,与此同时,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恐慌感也远超上一代人,虽然他们生活在一个基础设施建设无比完备、生活条件水平十份优越的年代。

  “安全感差,且对风险认知十分清晰地一代。”这是刘扬对新生代消费者们的评价,“所以,年轻人人均产能比过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面对AI的强势来袭,未来保险人何去何从?刘扬表示,AI是工具,虽然它很危险,但我们依然要使用它。“中国的保险处在农业时代,AI会使代理人变得更强大。”刘扬说,“AI是提高效率的工具,数据是保险人的生存资料,AI才能最快最好的处理数据。”

  利用AI,我们可以实现报价、比价工具——大幅度提高中介的展业效率,降低代理机构的运营成本;通讯工具——移动社交互联网工具,大幅减少信息记录、整理、计划等耗时耗力的重复低效劳动,等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鹏

北京市 北京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某人 2022-12-07

北京某人电话隔离津贴版新冠保险

可以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带有新冠优惠政策的百万医疗保险,比如大都会人寿的都会天使百万医疗险。千元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高达400万的额度。还有数项超值增值服务。物超所值。  2022-12-07

更多 保险方案

都会天使百万医疗

最高保额:4000000.00 年缴:92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7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