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高铁又现“乘客堵车门” 延时可赔吗?三元一份的乘意险有必要购买吗?

高铁又现“乘客堵车门” 延时可赔吗?三元一份的乘意险有必要购买吗?

2018-01-23 分享到:

  前几天才听说“扒高铁车门”。今天又来了,仿佛有样学样。这倒也是传播效应的一种吧,但这可不是好的影响。

  昨日,陕西省出现一起“高铁堵门”事件。有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女子不顾周围乘务人员及警察提醒,执意站在高铁列车车门处打电话,且还对其他乘客喊叫。这也是继合肥站罗某扒阻高铁车门事件后,发生的又一起乘客阻拦高铁车门的事件。原来该女子与丈夫吵架,其丈夫中途下车,女子想让他重新上车。对于这样的行为真的是很无奈,所幸没有造成高铁的运行问题。安徽女子不久前“扒高铁车门”被罚款1月5日,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准备开车时,旅客罗某以等丈夫为由,用身体强行扒阻车门关闭,不听劝阻,造成该次列车延迟发车。

  扰乱了铁路车站、列车正常秩序,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这样的行为希望不要再发生了。这种做法很危险而且如果造成延时对于其他乘客而言是不公平的。

  动车高铁延时能理赔吗?

  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原则上根据《合同法》关于客运合同的相关规定。第二百九十条规定“承运人应当在规定或合理期间将旅客、货物安全运输到约定地点”。延时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违约,所以是应该赔的。按照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赔偿实际损失,但是往往这个实际损失比较难计算出来。那么考虑到乘客在延误期中的遭遇和痛苦,一般赔偿在500--1000元。但是在实际中我们可以看到行业惯例上是不支持赔偿的。除非是延误很久,而且造成的伤害比较大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赔偿。

  但是近几年铁路公司也在不断的完善自身的服务,从一年又一年的春运抢票对比中,我们也可以体验到这一点。而且在购买车票的时候提供保险自主选择购买。

  那么对于三元一份的保险我们值不值得买呢?

  什么是铁路乘意险?

  铁路乘客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的是铁路乘客的人身意外风险,也就是当乘客因遭受意外伤害,出现身故、身体伤残或医疗时,保险公司给予相关保险金和医疗费用补偿的保险产品。

  针对不同人群,乘意险的保费和保障分为三种情况:

  1、成年人,保费为3元,最高保障=30万意外身故/意外伤残+3万元意外医疗费用;

  2、未成年人,每份保费1元,最高保障=10万意外身故/意外伤残+1万元意外医疗费用;

  3、身高不足1.2米且不满10周岁的儿童,可免费领取,不过前提是与父母同行,且父母已在12306网站购买乘意险;最高保障=10万意外身故/意外伤残+1万元意外医疗费用。

  其中值得注意的有两点:

  一是铁路乘意险不设投保年龄限制,6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享受保险保障。

  二是不得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购买铁路乘意险,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购买的除外。

  保障时间段:“车上和站内”

  关于保障期间,官方表述是:被保险人按保险单载明的乘车日期、列车车次和发到站,持有效乘车凭证合法乘坐境内列车期间。乘坐境内列车期间,指被保险人持有效乘车凭证通过实名制验证或检票进站时起,至被保险人检票出站时止,但不包括被保险人中途下车出站至重新进站期间和被保险人所乘列车在境外运行期间。

  翻译过来,就是我们在“车上和站内”的时间段。当然,前提是我们在对的时间、坐上对的列车,且中间未下车出站。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鹏

北京市 北京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某人 2022-12-07

北京某人电话隔离津贴版新冠保险

可以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带有新冠优惠政策的百万医疗保险,比如大都会人寿的都会天使百万医疗险。千元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高达400万的额度。还有数项超值增值服务。物超所值。  2022-12-07

更多 保险方案

都会天使百万医疗

最高保额:4000000.00 年缴:92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7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210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