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政府“钱袋子”今年如何花?教育交通社保医疗占大头

政府“钱袋子”今年如何花?教育交通社保医疗占大头

2018-02-02 分享到:

  政府的“钱袋子”去年花在哪里?今年要怎么花?1月26日,《关于江苏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据注意到,2018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对民生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其中,教育拟支出最多,为260.34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增幅最大,为11.6%。同时,“三公”经费预算同比继续下降,拟为6.35%。

  全省公共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

  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71.53亿元,同口径增长4.6%。这些钱花哪里了?报告一一列出,主要聚焦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深化财税改革等方面。

  去年,全省深入落实“创新40条”,加大对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扶持力度。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落实“富民”33条,全省公共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省级财政民生支出比重达80%,主要用于对教育、医疗、社保、养老、就业等方面投入。

  据悉,在省财政与中央财政、市县财政办理正式结算后,上述预算执行情况还会有一些变动,届时将会再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

  怎么花?聚焦教育、交通、医疗等领域

  根据报告,2018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为8660亿元,比2017年增长6%左右。

  具体怎么花?记者注意到,在民生方面,教育支出占了大头,拟安排260.34亿元,同口径增长5.7%;其次是交通运输支出,拟安排138.16亿元,同口径增长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拟安排108.26亿元,同口径增长1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拟安排48.52亿元,同口径增长5.1%。

  值得关注的是,预算拟安排在科学技术、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增幅明显。比如拟安排节能环保支出49.53亿元,同口径增长10.5%,主要用于太湖水污染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筑节能和建筑产业现代化等方面。

  “三公经费”总额拟支出减少6.35%

  根据报告,2018年省级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总额为3.66亿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6.3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66亿元,与上年预算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1.78亿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11%;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1.22亿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1.67%。除了“三公”经费,报告还晒出了会议费、培训费、机关运行经费。其中,会议费2.51亿元,培训费4.39亿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鹏

北京市 北京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某人 2022-12-07

北京某人电话隔离津贴版新冠保险

可以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带有新冠优惠政策的百万医疗保险,比如大都会人寿的都会天使百万医疗险。千元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高达400万的额度。还有数项超值增值服务。物超所值。  2022-12-07

更多 保险方案

都会天使百万医疗

最高保额:4000000.00 年缴:92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7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