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投保现金红利的分红险种,我们可以选择哪些红利领取方式?

投保现金红利的分红险种,我们可以选择哪些红利领取方式?

2019-05-20 分享到:

投保现金红利的分红险种,我们可以选择哪些红利领取方式?

解答: 投保人投保现金红利险种,除现金领取外,可选择以下红利领取方式之一:

1)累积生息:红利留存于本公司,按本公司每年确定的红利累积利率,以复利方式储存生息,并于合同终止或投保人申请时给付。

2)抵交保险费:红利用于抵交下一期的应交保险费,若抵交后仍有余额,则用于抵交以后各期的应交保险费。

抵交保险费方式下红利余额不予计息。

抵交保险费方式在交费期满后自动变更为累积生息方式。

3)购买交清增额保险:依据被保险人的当时年龄,以红利作为一次交清保险费,按相同的合同条件增加保险金额。

如投保人投保时未选择红利领取方式,则以累积生息方式办理。

各家保险公司不同险种的处置方式可能不同,最终以条款为准。

红利领取方式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是否可转换?

解答: 红利领取方式在投保时确定,以后可申请转换,但新的领取方式要从下一个红利分配日起才生效。

投保现金红利的分红险种,我们可以选择哪些红利领取方式?

累积生息的红利累积利率是多少?

解答: 红利累积利率是指保单年度初的累积红利在一年内滚存的利率,由保险公司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的投资状况和整体经营情况,以及年初累积红利的再投资情况确定,具有如下两方面的特点:

一方面,它是不固定的,每年都要进行调整(由于年终会计核算的时间较长,并且整个分红方案还需要报保监会审批,因此,一般在每年调整一次红利累积利率,到下一次累积利率调整之前,该红利累积利率一直适用于这段时期);

另一方面,它是不确定的,不是在保单年度之初就事先确定的,会在一个保单年度中发生一次调整(因此不会在红利通知书中列出)。

保单在豁免保费后是否继续享有红利分配的?

解答: 保单参与分配红利的状态不随豁免保费状态变化,即豁免保费后保单继续享有同等金额的红利分配。条款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鹏

北京市 北京  大都会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某人 2022-12-07

北京某人电话隔离津贴版新冠保险

可以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带有新冠优惠政策的百万医疗保险,比如大都会人寿的都会天使百万医疗险。千元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高达400万的额度。还有数项超值增值服务。物超所值。  2022-12-07

更多 保险方案

都会天使百万医疗

最高保额:4000000.00 年缴:92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7岁

侧重险种 : 医疗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